台专家提对陆部署千枚导弹 陆媒:白日梦

字体大小:

曾任民进党两岸政策顾问,现为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于13日在台湾北社进行演讲指出,面对M503航线问题,他提议台湾花费300亿元新台币购买千枚中程导弹,就可以封锁大陆30几个机场,2枚就能炸毁三峡大坝。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对此,陆媒《环球网》报道讽刺写道:“苏专家的言论,虽然从军事角度听来十分不靠谱,但我们尊重每个人在白天做梦的权利。”

报道还提到,有军事专家表示,台湾的军队本没能力摧毁三峡大坝,因为这是混凝土重力大坝,本身坝体强度非常高,可依靠自身重量维持稳定。北京当局也曾试验过几次高强度爆破,皆能阻挡常规武器的攻击,最重要的是,解放军在三峡大坝周边部署高密度防空反导弹系统,建立多层次的防空拦截体系,台湾的军队根本不可能打得进来。

据《民报》报道,苏紫云宣称,面对解放军机绕台和M503航线,台湾应朝“国防经济”的方向发展,必须有正确的投资,例如花300亿预算购买1000枚中程导弹并优先部署,只要2枚就可炸毁三峡大坝。不过他也提到,部署导弹主要是防御性质,且在战争法上,水坝属民用目标,非军事正当目标,还说“有些事能做但不能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