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田水利会改制 吴敦义:民进党巧取豪夺

台农田水利会今天动员数千人至立法院外抗议。(联合新闻网)
台农田水利会今天动员数千人至立法院外抗议。(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今天(16日)将表决“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引发中国国民党和全台各地水利会不满。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午也到场表达反对力场,直批民进党是巧取豪夺,夺人财产。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敦义下午2时抵达济南路大舞台。他表示,农田水利会组织需要调整,并非不可告人之事,何必突袭,应好好商量,“不要夺人家的财产!”。

他呼吁民进党不要连水利会都要控制、掌控在手里,并批评这“完全是霸道,巧取豪夺”。

吴敦义表示,去年12月15日民进党用“突袭”二读勉强通过,如今满一个月就要“霸道”三读。他说,简单讲,就是用霸道、蛮恨手段夺人家财产,掌握选举优势,并指民进党此举就是这个动机而已。

反对水利会改为官派的群众今动员73辆游览车北上立法院外抗议,中午约有2000多名农民集结抗议,当吴敦义2时许至济南路大舞台声援表明反对立场时,现场约有4000人,并呼喊“国民党加油”。

据报道,约4000名陈抗人士今天聚集在立法院外的济南路抗议,农委会外则约有500人声援支持改制。

北市警局今天派出中正一分局、大安分局,及保一、保四、保五总队等500名警力,在立法院、总统府、行政院、总统寓所等重要处所,执行安全维护及交通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