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正推动成立中英企业家委员会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即将访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18日)在北京表示,中英经贸合作发展空间巨大,目前正在推动成立中英企业家委员会。

据中新社报道,中英经贸合作近年来日益密切。据官方数据,2017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790.3亿美元(1046.23亿新元),同比增长6.2%。

其中,中国对英国出口567.2亿美元,同比增长1.8%;自英国进口2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同期,英国对华投资达15亿美元,中国对英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5.3亿美元。

高峰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英双边经贸合作有巨大发展空间”,目前正在推动成立中英企业家委员会,并召开了贸易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探讨未来进一步拓展中英贸易和投资的机遇。

中国和法国本月初,已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成立企业家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为两国企业直接交流搭建平台,为政府与企业间有效沟通提供渠道。

至于中国和英国,两国在2017年底举行的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在金融、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72项合作成果。

高峰透露,中方正在积极推动两国企业在金融、创新、通信、新能源等领域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他表示,中方愿与英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探索未来合作机遇,使中英经贸关系在“黄金时代”继续发挥推进器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