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连跌15个月

字体大小:

中国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专家表示,2018年楼市调控力度依然持续,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同比下调。

据中新网报道,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日表示,去年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看,二手房价格调整非常明显,从去年4月份开始到现在近10个月的时间累计跌幅超过15%,部分区域房源价格接近20%,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接近2016年四季度的房价。

张大伟表示,同比与环比下调的城市,最主要的特点都是2017年执行了历史最严格的调控政策,持续加码调控,出现了市场下行的效果。目前看,2018年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70个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最近发布吸引人才政策的多个城市,预计房价在2018年年初有望平稳,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在2018年将继续同比下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