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官员拒为民众送水 称“你不是人民”被革职

字体大小:

四川成都永宁镇有民众向地方党总支书记周旭反映饮用水问题,但周旭却指对方“你不是人民”,拒绝为民众解决问题,周旭已在19日被革职。

据星岛日报报道,当事人陈女士表示,去年12月底她居住的社区地下水短缺,但她需在家中举办生日宴,于是在生日宴前2天就向社区申请饮用水,但饮用水到30日仍未送到。陈女士于是在翌日向地方政府求助,并由党总支书记周旭接待。但陈女士表示,周旭并无协助她解决问题。

从网上流传的影片可见,周旭向陈女士表示“你只属于公民,不属于人民”,更用5分钟向民众解释公民与人民的分别。周旭更强调“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为公民服务,公民和人民肯定是不一样的,有区别的”,“你不是人民,我不是你的社区书记,你监督不到我”。

由于饮用水的问题未解决,陈女士当日只能请亲戚协助买水及运水,另外亦需减少宴席。影片曝光后,周旭已在19日被革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