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料任全国政协常委

字体大小:

中国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预料将于下周产生。《星岛日报》今天(2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由于具备国际影响力,并对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贡献良多,有望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陈冯富珍已经70岁,但她执掌世卫10年,获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高度评价,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因此获邀担任全国政协常委。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昨天(21日)在北京召开,原则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据悉,政协常委会即将举行,届时正式通过名单。

据消息透露,新一届政协委员原则上将遵守“七上八下”的年龄规定,即68岁退休,67岁连任。

港区政协委员约222名,将有60多人卸任。16名政协常委,也将有多人退任。

尽管如此,70岁的陈冯富珍则料获邀担任全国政协常委。陈冯富珍是香港首位女卫生署署长,回归之初处理了禽流感事件,2007年获中方推荐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成为首位担任该职的港人。

执掌世卫长达10年,她获得中央领导人高度肯定。

台湾民进党执政之后,2016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召开会议,大会给台湾代表的邀请函中,首次提出“一个中国”原则。此外,习近平去年1月在日内瓦与时任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会面,赞扬世卫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去年7月,李克强会见卸任的陈冯富珍,并对她表示“高度赞赏”,评价她“致力维护全球卫生安全”“为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咨询和支持”。

陈冯富珍也表态,“愿运用专业所长,继续为中国深化医改、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最近,她在中国内地颇为活跃,前往浙江、福建、广东参加各种医疗活动。

另一方面,盛传香港前保安局局长黎栋国、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也有望担任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昨天没有正面回应传闻,称一直希望在其他岗位服务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