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披露南区物业三处没登记纪录改装 港议员促交代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昨晚(21日)深夜披露说,她持有港岛南区物业,有三处无登记纪录的改装,全部在买入物业时已经存在,已向屋宇署报告。

据香港电台今天(22日)报道,有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翻查买卖合约,显示郑若骅买入单位时已签署确认,知悉物业有僭建,促请她全面交代。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表示,经过查册后发现,根据买卖合约条款,买方确认过物业,并以现状买入,郑若骅已签署确认。

此外,在文件附件中也指出,买方知悉物业内有僭建情况,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代她签署有关附件。

陈淑庄说,郑若骅在去年8月底签买卖合约,到去年12月中签楼契。她质疑郑若骅是否“太忙”,因此上任后爆出丑闻才去检查物业的问题。

陈淑庄认为,郑若骅不应再以“唧牙膏”方式回应,应全面老实交代,并希望议员支持邀请郑若骅到内务委员会回应议员提问。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则说,郑若骅不能回避议员,不到立法会解释大宅僭建问题。

他说,郑若骅以需要时间预备,缺席今天下午举行的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会议,但她昨天却出席电台节目“解画”,是自打嘴巴。

涂谨申说,立法会有市民选出的不同党派代表,并形容议员会永远追着郑若骅,她永远都不能逃避。

他也指出,事件让政府公信力受损,质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否无法指令郑若骅到立法会解释事件。

另一方面,有建制派议员则认为,郑若骅有关物业只属改装间格,罪名小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