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伟雄张志刚传任政协

字体大小:

新一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盛传保安局前局长黎栋国、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获得提名。《星岛日报》今天(23日)披露说,除上述二人,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行政会议前成员张志刚,也获邀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接受查询称不予置评,只着记者留意名单公布。

59岁的曾伟雄由2011年至2015年担任警务处处长,是香港回归之后任期最长的警务处处处长,被视为“鹰派”人物。

警务处前处长担任政协委员有先例,包括李君夏、邓竟成。据悉,中央对曾伟雄在处理“占中”的坚定表现颇为肯定。

香港2014年爆发长达79天的“占中”运动,曾伟雄率领警队,强势平息这场风暴,但也因此受到部分人士的抨击。

在他卸任前夕,时任特首梁振英公开赞扬,警队有效应对非法“占中”事件,以最低武力和社会代价,恢复社会秩序,并评价曾伟雄为香港任劳任怨,无私付出,表现卓越。

时任中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北京会见曾伟雄也表示,香港警方为保持香港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对此充分肯定。

曾伟雄2015年退休后,也曾于年底应公安部邀请访问四川,并在四川警察学院发表演讲。

据四川省公安厅网站报道,曾伟雄以处置“占领中环”为例,对香港警队处置大型群体事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详尽介绍。

此外,也在提问环节中,对如何解决群体事件中的警察心理问题、提前获取群体事件信息的管道、主导舆论,以及事后警民关系的处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被视为梁振英忠实支持者的张志刚,也获推荐出任全国政协委员。

59岁的张志刚本身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2012年获时任特首梁振英委任为行会成员,多次公开力撑对方施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