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重返政坛

据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公布的代表名单,王岐山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列其中。
据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公布的代表名单,王岐山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列其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重返政坛。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选举118人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据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公布的代表名单,王岐山名列其中。

今年70岁的王岐山是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但他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上没有入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纪委书记职务也已被新晋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取代。

不过,在十九大后,《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王岐山可能在今年3月的“两会”(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会)上当选国家副主席,主要协助主席习近平处理外交事务。

而此次王岐山当选湖南省人大代表,意味着他又重返政坛,这大大增加了他出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可能性。

如果王岐山在3月确认出任国家副主席,他将是中国20年来首个担任此职务的非中共中央委员。(《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林子恒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