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发生7级强震 有饭店倒塌

花莲昨晚发生强震后,有饭店大楼倒塌。(互联网)
花莲昨晚发生强震后,有饭店大楼倒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昨晚11时50分又发生地震,花莲和宜兰更感受到7级强震,当地媒体刚传出花莲统帅饭店倒塌的消息,有17人受困,军方已展开救援行动,内政部消防署的特种搜救队已整备出勤。

中央气象局指出,这次地震是发生在花莲县政府北偏东18.3公里处,深度10公里,因此全台各地都明显有摇晃的感觉,中部地区都有4到5级的震度。

花莲4日晚间9时56分曾发生规模5.8级地震,当时的震央在花莲县政府东北方27.8公里,深度为16公里,中央气象局便预测,未来两周内仍会有余震。但此间有学者提醒,上个世纪台湾有两次规模八级的地震,现在百年周期也差不多到了,未来10年花莲外海发生规模8级的地震也不意外。

昨晚11时50分再发生规模6级的有感地震后,中央气象局表示,4日发生地震至这次地震之间的余震高达94次,规模5级以上的五次之多。由于花莲是板块碰撞频繁的地区,发生这种规模的地震就容易带动一连串的活动,故未来两三周仍会有明显的余震。

内政部消防署公布的初步灾情,包括花莲统帅饭店倒塌、商校2号旅店倾斜、花莲大桥隆起,目前苏花公路已封路。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