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2017年接近5300人次

字体大小:

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赴南极旅游人数快速增长,2017年接近5300人次,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据新华社报道,9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以期更好地保护南极环境和生态系统,保障和促进中国南极旅游等活动安全和有序发展。

中国南极旅游人数逐年快速增长,从2005年不到100人次升至2017年近5300人次,仅次于美国的1.5万人次, 成为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南极旅游的组织方式,一般是在国内招揽客源,前往第三国参加国外公司组织的赴南极旅游活动。业内专家认为,国内南极旅游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中国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但有待规范性发展。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介绍,从国际上来说,上世纪60年代开始的南极旅游,旅游者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球每年前往南极旅游的人数4-5万,约为各国南极科考人数的5倍。除中国外,南极旅游者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西方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