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严重车祸已造成18人死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香港新界大埔公路今天傍晚发生的严重巴士车祸,警方晚上9时许修正死亡人数为18人死亡,被困的乘客全部被救出。涉事的九龙巴士有限公司管理层晚上到达车祸现场了解事件,并鞠躬致歉。

据中通社报道,车祸死者包括15男3女。香港媒体现场消息也称,有47人送院救治,其中19人情况严重。

出事的是九巴公司一辆872路双层巴士,傍晚6时许从沙田马场出发开往大埔中心,在大埔公路靠近松仔园路段疑因车速过快,失控侧翻,车头疑撞上路灯柱,损毁严重,挡风玻璃破碎。车内一度有多人被困,消防队员需将车顶切割开,解救被困者。

九巴三名高层晚上到达车祸现场向死伤者鞠躬道歉。九巴企业策划及业务发展总经理苏伟基表示,对车祸感到非常难过和遗憾,九巴会向每个受影响家庭发放8万港元慰问金,并设立两条热线协助死伤者家属及辅导市民的情绪。

苏伟基表示,九巴会配合警方调查,并成立由九巴非执行董事领导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车祸的原因,检视九巴的行车安全,期望一个月内将调查报告提交给特区政府,防止同类意外再次发生。

九巴表示,涉事车长2014年入职,去年9月转任兼职,驾驶纪录良好,过往亦曾驾驶此路线。车长事发前有充足休息,暂没资料显示车长因劳累造成此宗车祸。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晚上赶到医院探望伤者,并表示每位伤亡者的家庭均会有一名社工跟进及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