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车祸 工会促正视工时长、低工资、兼职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大埔昨日发生19死逾60人伤的车祸,职工盟属下的巴士业职工会联盟,今早到九巴总部请愿,要求九巴正视车长工时长、低工资,以及兼职员工问题。

据明报报道,联盟副主席兼九巴员工协会副理事长郭伟光表示,九巴近年要求站长、编更等文职员工考取巴士牌,在正常的五天工作后,于休息日兼职驾驶巴士。至于九巴从外面聘请已有巴士牌的兼职司机,他称九巴仅口头询问是否已休息10小时,并无机制查核兼职司机上班前的实际工作时间,“如果兼职司机在驾巴士前,已驾了10小时的士,怎会不造成疲劳驾驶?”

郭伟光续称,司机过往若因不小心驾驶而被扣满10分,会被即时解雇或纪律处分,但现在会让司机上驾驶改善课程,其后容许重回驾驶岗位。对于肇事司机被指过往曾涉及多宗意外,但事后继续受聘为兼职司机,郭称属“公司行政问题”,并指联盟不掌握兼职司机所占比例。

联盟又不满运输署至今仍未与巴士公司完成检讨“车长工时指引”。联盟主席兼新巴职工会理事长林锦标透露,上周收到署方回覆称仍在检讨,他批评当局与巴士公司“讨价还价”,没有做好监管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