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养猪场奔向现代化:助中国猪肉走向国际

字体大小:

英媒称,中国正在努力改变原来的小农散养模式,引入美国广泛使用的那种自动化、高密度的规模化养殖,加快这个世界最大规模猪肉产业的转型。

据参考消息网引述路透社报道,有业内人士估计,中国今年可能建成几百个存栏数量为5000-8000头的母猪场,比去年还多,建设更大、更加标准化的猪场也为建设更精细的市场铺平了道路。中国证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复大商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以帮助生猪养殖企业对冲价格风险。

报道称,在这场改变到来的同时,数十万家庭农场纷纷倒闭,因规模太小,无法承担新环保标准的达标成本。这样一来,大型农场就有了机会,因为它们采用新型养殖方式和进口种猪,可以提高产量并降低成本。

专家认为,这些农场提高产量,将会缓和中国猪肉价格波动,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并改善环境。长期来看,这还有可能使中国的猪肉生产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竞争,提供高品质、价格有竞争力的猪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