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人权奖致辞 港府斥其言论刚愎

字体大小: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近日到美国领取“O'Connor Justice Prize”人权奖项。她在致辞时引用周庭等被取消参选资格一事,忧虑香港现时正渐渐由“法治”(Rule of Law)走向“依法而治”(Rule by Law)。香港政府新闻处昨晚9时半发稿回应,斥陈太言论刚愎,对香港发展毫无助益。

据明报报道,港府称一直以来都坚决扞卫和维护法治,而律政司亦只依据适用法律、相关证据和《检控守则》处理所有刑事案件,当中不存在任何政治考虑。港府还指出:“任意发表贬低香港良好法治声誉,并可能对法治社会造成损害的刚愎言论,对香港发展毫无助益。”

港府又表示,选举主任的决定,绝不存在任何陈方安生所指的政治审查、限制参选权等的情况,重申提倡港独、民主自决等,均不符合香港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亦与国家对港既定的基本方针政策相抵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