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患病遭遗弃 母亲:宁坐监也不要她

字体大小:

中国山东日前发生一起病婴惨遭父母遗弃事件。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婴被遗弃在医院内,其母亲指没有奶给婴儿饮,也没有钱养她,直言宁进监狱,也不要孩子。女婴暂由多名护士轮流照顾。

据星岛日报报道,上周四(8日),山东寿光市一家医院发现一名女婴被遗弃在医院内,护士多番查问也找不到女婴的父母,于是轮流照顾她,有护士更为女婴准备日常用品。

翌日下午,院方找到弃婴的母亲,弃婴母亲向医护人员表示,“我无钱养她,也没有奶给她吃”,更理直气壮地说宁愿进监狱,也不要这个病婴,离去前更抛低一句“随便(你们)怎么处理(女婴)就怎么处理”。医护人员听到表示无奈也痛心,其中一名护士更边哭边说,“女婴很懂事可爱,看到她被遗弃十分心痛。”

目前,女婴暂由多名护士轮流照顾。之后的安排有待相关部门决定。

不少网民怒批这个母亲无人性,更指“身为人母一点责任心都没有,只知道躲避”,“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伤害了女孩的一生”。

据悉,中国有“遗弃罪”,凡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人士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抚养者,一经定罪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