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明星村支书”自杀 留遗书对村民致歉

字体大小:

2月5日,号称浙江“华西村”的湖州市吴兴区湖东村原村书记罗多林被发现身亡。今天(2月12日),湖州警方通报调查结果称,罗多林因涉集资,不能及时兑付村民资金,留下遗书致歉后自杀。

据新京报报道,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分局今日发布通报称,2月5日17时许,市民报警反映,市区南门一山坡上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警方调查,死者为八里店镇的东湖实业公司负责人罗多林,系自杀。

据报道,罗多林自1966年起担任湖东村干部职务。上世纪90年代,湖东村建立村集体企业,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被称为浙江“华西村”,全体村民住别墅、可得到不菲的分红,罗多林也因此被媒体称为“明星村支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罗多林自杀与当地拆迁工程过快导致相关资金出现断裂、拆迁款未及时进入村集体账户有关。

警方调查显示,罗多林尸体边发现遗书一份,内容主要是表达对村民的歉意和祝福,以及变卖公司资产还债的想法。经查,湖东村2010年撤村改居,由东湖实业公司经营村集体资产,原村书记罗多林为法人代表。经初步查明,上述公司涉及集资,数额巨大,因经营不善,承诺的回报兑现困难。事发后,当地采取一系列措施善后,目前对上述公司的财务调查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