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提醒:春节期间这些东西别晒到朋友圈

字体大小:

据“21财经搜索”报道,不少人喜欢在朋友圈上“晒”各类生活信息和照片。但这些行为间接泄露了个人的相关信息,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利用,将造成家中或个人财物被盗窃,甚至危害自己和家人人身安全。那么,玩手机、晒照片究竟有哪些禁忌?公安提醒如下:

1. 留神泄露隐私惹灾祸:不要晒火车票、飞机票、登机牌;不要晒护照、家门钥匙、车牌;不要晒位置;不要晒孩子照片及姓名;不要晒家中老人照片

晒家中老人的照片,会让坏人有更高的几率把他们认出来。如果有人突然对老人说出他孙子的姓名,再附加任何一条谎言,都能轻易让老人掏出半辈子积蓄。

2. 日常行为习惯需警惕:对于平常外出,尽量不要泄露日程、行踪等信息,以防盗贼借家中无人时行窃。对于节假日旅游,如遇人群拥挤、道路堵塞、发生交通事故等问题,在没掌握真实情况前不要盲目散布、转发。对于女性,贵重饰品、名牌包等少“晒”为宜,以防他人心生歹意。对于情感问题,有关情感上的牢骚类信息也应少发,既容易引起不怀好意的人注意,也有损人际关系。

3. 手机使用窍门请掌握:“附近的人”请关了,微信上“附近的人”的功能,可定位你的位置。可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空并停用”。“允许搜索”请关了,在微信“隐私”中,关闭“通过QQ号搜索到我”和“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我”。“允许查看”请关了,在微信“隐私”选项中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手机丢了莫慌乱,致电运营商(中国电信10000、中国移动10086、中国联通10010)挂失手机号;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解除支付宝95188;解除微信110.qq.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