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空姐夹带6公斤黄金闯关日本被查获

字体大小:

中华航空公司关姓空姐10日执勤时,夹带6公斤黄金企图闯关进入日本,被日本海关拦截查获,调查处罚后12日中午搭机返回桃园机场。据指出,网路上传递1份怂恿空姐夹带黄金至日本牟利的资料,研判可能也有其他空姐也受到利诱做出违法的行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华航空公司12日表示,公司空服员执勤时携带超量黄金遭日本海关查获案,公司方面第一时间接获通报后,已先行调整这名空服员后续任务派遣,并全力配合日本海关侦办,静待司法调查。华航重申,若这名空姐违法属实,任何违法违纪案件,绝对依公司规定严办。

据了解,网路上传播怂恿空姐携带黄金到日本的资料,开出每公斤可以拿到新台币5500元的优渥条件,为了避免组员出关时被查出携带黄金,交运黄金方式是在组员通过桃园机场出境随身行李安检后,持先前旅客入境前存关行李收据,到桃园机场海关关栈提领黄金上飞机。

这项传播资料虽然提到日本海关对空姐的检查很宽松,但是从关姓空姐10日被拦截查获夹带黄金,显示日本方面已经掌握这种模式运作,加强拦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