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委办就两起重大事故发出通报

字体大小:

据中国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就广东、湖北接连发生的两起重大事故发出通报。这两起事故分别是:

2018年2月7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广东省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发生一起隧道坍塌重大事故,截至2月9日,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踪、8人受伤。

2018年2月10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省道S316枫林镇路段,一辆江西牌照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1人)与一辆湖北牌照挂货车迎面相撞,导致10人死亡、1人受伤。

通报称,为深刻吸取上述两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二是立即开展中央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三是强化以隧道为重点的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措施;五是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