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出售马德里竞技17%股权 交易额接近5000万欧元

字体大小: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售了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根据西班牙媒体的估计,该笔交易价值接近5000万欧元(8140.89万新元),买家为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量子太平洋集团(Quantum Pacific Group)。

第一财经网14日报道,上述消息由西甲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的英文、西班牙语官网于14日发布。

澎湃新闻14日报道,马德里竞技官网并未披露收购的金额。根据西班牙媒体El Confidencial的报道称,估计该笔交易价值接近5000万欧元。

据中通社报道,由于股份转移的执行需通过最高体育理事会的授权,之后,量子太平洋集团会将目前的股份份额从15%提高到32%。此外,米格尔-安赫尔-希尔以及恩里克-塞雷佐仍将是俱乐部的最大股东。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去年11月引入了外部投资者、Idan Ofer的5000万欧元资金,持股比例为15%。因此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大连万达集团在该俱乐部的持股比例由20%被稀释至17%。

大连万达集团于2015年1月21日以4500万欧元收购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据悉,剥离决定是万达集团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万达将作为俱乐部的赞助商保持对俱乐部的支持。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月11日发布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四大类行业被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均被列入,该目录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

此次交易前,万达已出售了位于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的3个房地产项目。1月29日,万达酒店发展将澳大利亚悉尼项目和黄金海岸项目转让给第三方,万达酒店发展还以代价3560.9万英镑出售该集团伦敦物业项目的控股公司60%的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