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将军澳跨湾大桥工程拖延三年造价飙升1.5倍

将军澳跨湾大桥工程预料在2022年完成,造价增至56亿元。(资料图片 / 立法会文件图片)
将军澳跨湾大桥工程预料在2022年完成,造价增至56亿元。(资料图片 / 立法会文件图片)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计划斥资56.2亿元兴建将军澳跨湾连接路,连接兴建中的将军澳蓝田隧道及将军澳第86区附近的环保大道,以应付将军澳区未来人口增长,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施工,约在2022年完成。

据香港01报道,有立法会议员批评,工程早已获行政会议批准兴建,但政府拖延多时才申请拨款,令工程造价由22亿元大增至56亿元,上升155%。

据报道,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早(23日)讨论将军澳跨湾大桥连接路工程,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指,工程早已获准兴建,斥指政府拖延3年才申请拨款动工,令工程造价由2008年的22亿元,大增至现时的56亿元。民建联陈恒镔担心,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内连番拉布,会进一步令工程动工延误。

土木工程拓展署东拓展处处长应芬芳解释,工程需作详细设计和海底探土,加上当年的设计未包括海底探土和后来提出的拱桥式高架桥设计,才令造价大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