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湾监狱是关没有办法的人

柯文哲提及,台湾监狱应该是关有犯罪的人,但现在却是关没有“办法”的人。(档案照)
柯文哲提及,台湾监狱应该是关有犯罪的人,但现在却是关没有“办法”的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中午参加台湾上市柜协会举办的“东方领袖座谈”,在50分钟的专题演讲中,柯文哲提及,台湾监狱应该是关有犯罪的人,但现在却是关没有“办法”的人,并点名前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远雄集团创办人赵藤雄等人,都是因有办法,而没被关。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每天都七点半准时开会,很多人以为上任后维持一个月而已,没想到维持3年之久,很多人问柯文哲为什么这么拚?柯文哲说,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对的社会,即政府、公务员是可信的,监狱是关犯法的人,但他朋友却回说:“废话,不是这样吗?”,他却呛说“废话,现在的台湾社会是这样吗?”

柯文哲演讲中也重申自己的政治理念,即维持民主、开放、自由的理想,并做最小且必要的妥协,柯文哲说,不怕媒体、民眾骂他,甚至成立小组将这些批评解码、列管,一但有误就是认错、道歉、改正、再出发,把所有小的问题都解决掉,就没有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