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政部:福利院8岁以上儿童按性别分区生活

字体大小:

中国民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于8周岁以上儿童,应当按照性别区分生活区域,女童生活区应当由女性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据新京报报道,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儿童福利院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五类未满18周岁的儿童,即无法查明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父母死亡且没有其他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父母没有监护能力且没有其他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经人民法院指定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法律规定其他应当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

在建立安全保卫制度方面,征求意见稿也提出相关规定,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护儿童人身财产安全;在各出入口、接待大厅、楼道、食堂等公共区域、观察室及婴幼儿居室等特殊区域安装具有存储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3个月,载有特殊、重要资料的存储介质应当归档保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