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云翠夷为平地 今午前移出地底两罹难者

花莲地震最后两名罹难者丁文昌及妻子遗体由于被云门翠堤大楼结构体压住无法移出,救难人员今早接近遗体位置上方(自由时报)
花莲地震最后两名罹难者丁文昌及妻子遗体由于被云门翠堤大楼结构体压住无法移出,救难人员今早接近遗体位置上方(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花莲强震造成四栋建筑坍塌,而云门翠堤大楼是震灾最严重的区域,仍有两名陆客的遗体遭大梁压住无法移出,分别是76岁的丁文昌、75岁的何凤华,云翠大楼自11日起进入重机械开挖,经过两周日以继夜的拆除大楼已夷为平地,而埋在地底的两名陆客遗体最预计中午前会移出,家属也将尽快从北京赶过来。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这次的强震共造成17死,285人受到轻重伤,而云门翠堤大楼倾塌而2至4楼受到重力挤压宛如三明治,漂亮生活旅店201号房就是整栋倾斜的受力重心,而丁家五口就是入住在此。

搜救人员接力下切寻找失联人口身影,直到救灾后第四天陆续挖到杨捷、丁守慧夫妇及儿子杨浩然三人在一起遗体,之后虽又再挖到肢体,但因遗体被大梁压住而无法移出,再征得死者家属意,先用棉被护盖遗体,并喷上红漆做标记,最后设置引导线。

大型机具自楼顶往下开挖拆除,10余天的开挖工作,大楼主结构已拆除。今天搜救人员已在凌晨挖到位在4楼红色标线,并在3点40分往下挖到201室周边,预计今天中午前就会移出被大梁压住的遗体。

依经验研判,2月6日死亡至今已近20天,遗体可能已腐烂,要需更加小心开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