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上年亏蚀 商经局局长:其对旅游业具正面发展

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前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新华社)
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前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新华社)

字体大小:

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前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对此,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天(26日)指出,虽然迪士尼表现不尽人意,但其对旅游业有正面的发展。

据中通社报道,邱腾华昨天出席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时指出,香港迪士尼乐园上年度营运出现亏损是不尽人意,录得较大亏损3.45亿元(港元,5800万新元)。不过,当局不仅要看财务回报,更要参考对整体旅游业的贡献,例如香港旅游业2017年止跌回升的时候,迪士尼的总入场人数回升3%。

邱腾华在会上还指出,未来一年香港旅游业有多项乐观因素,包括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相继通车,“一程多站”的概念也趋向成熟。

至于启德邮轮码头,邮轮访港数字和使用人数都达标,配套服务也完备。邮轮码头日后的发展,也会连同整个启德发展一并考虑。

此外,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旅发局去年起已开始在大湾区宣传香港旅游,也因应高铁通车,于武汉设立办公室推广香港。

刘镇汉指出,未来会继续将推广资源集中投放到20个主要客源市场,加强对香港旅游的宣传,以及推出深水埗区推广活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