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今年发射嫦娥四号:让月球背面露真颜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以下简称五院)党委书记赵小津日前透露,中国计划今年实施嫦娥四号探月任务,探测器将实现人类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开展原位和巡视探测。

据科技日报报道,这是中国探月工程又一次踏上征程。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预测2018年全球科技大事件,嫦娥四号任务“榜上有名”。

嫦娥四号本是嫦娥三号的备份。不过赵小津表示,嫦娥四号的着陆方式、工作状态跟嫦娥三号有很大区别,性能上也有很大提升。

相比嫦娥三号任务,嫦娥四号将更深层次、更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信息,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航天专家庞之浩认为,对月球背面进行区域性详查和精查十分重要。深入了解月球背面,对研究月球的起源和演变、调查月球地质和资源情况等有重要作用;同时那里不受来自地球的无线电波干扰,是建造科研基地的理想圣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