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飞料掌宪法委主任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将改名为宪法及法律委员会,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香港《星岛日报》今天(13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将会出任宪委会主任委员。

港区人大代表团团长马逢国则表示,国家机构人事变动属正常,相信中央会物色合适人选。

据报道,全国人大今天将表决新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人选名单草案。

消息透露,除了李飞接替退休的乔晓阳,担任宪法及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前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将担任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预料担任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飞近年多次就香港事务发言,包括去年11月抵港讲解《基本法》。他早前回应“香港众志”周庭被取消参选立法会资格时,直指“自决”等同“港独”,形容两者“只是变化了用词,本质是一样的”。

港区人大代表团团长马逢国表示,更名为“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既可凸显宪法的重要,也可进行合宪审查。至于是否由李飞接任,他则未正面回应。

据报道,李飞腾出的基委会主任一职,料由澳门中联办副主任陈斯喜接任。基委会成员谭惠珠料接替梁爱诗担任副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