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提问冗长 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出现“飙戏”一幕

字体大小:

视频来源:中国央视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上演了罕见的一幕:一位身穿红衣的女记者的提问过于冗长,旁边蓝衣女记者一脸不屑,翻了个白眼,这段画面刚好被电视镜头完整摄下,瞬间刷爆两会媒体记者的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视频中提问的红衣女记者自称是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她今天就国资监管方式改革问题,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发问。只听她一口气说了一段话,最后才提了一问题。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这名红衣女记者名叫张慧君,曾供职于中央电视台,并担任过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执行台长。

张慧君身旁的蓝衣女记者非常不耐烦,一脸不屑之情,不仅频频拨弄头发,还翻了个大白眼。她来自第一财经。

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民指蓝衣女记者在众目睽睽下做出这样夸张的动作并不妥当。不过,很多网民批评张慧君的提问冗长无聊、自以为是,浪费大家的时间。

不过,蓝衣女记者戏剧化的表现,却得到更多同行相挺。有媒体圈内人士指出,在重要会议的提问环节,一些记者看似提问,实际上说了许多与提问无关的话,在一大段铺垫后,最后只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蓝衣女记者”对这种行为的白眼,倒是反映了好些同行们的心声。也有人担忧,这场“飙戏”风波闹大后,她可能会遭到所属单位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