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今天(13日)在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具有历史和现实必然性。

上述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的文章,全文5000余字,从三个方面论述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

文章指出,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党和国家机构建设和改革。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这为中共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章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历史和现实必然性。

文章也说,此次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的重要要求,具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核心问题”“改革范围的全面性是突出特点”“改革的深度具有革命性”“改革的设计体现了科学性”“改革的成果要法定化”等鲜明特征。

文章指出,深化中共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复杂,组织实施难度大。中共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此外,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有重点地解决阶段性突出矛盾,把工作做深做细,不折不扣把深化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