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至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2% 投资增7.9%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远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7%,略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9.8%。

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7%。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2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

路透中文网报道,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评论称,数据整体看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工业增加值超预期。1-2月经济整体平稳,一是来自外需强劲,美欧发达经济体还是处于复苏的路径上,另外一个国内信贷投放较多对实体经济的推动力在显现。地产投资是个亮点,1-2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比去年末有明显的加快,说明地产在调控政策下还是保持了一定的韧性。往后看,经济增长的大方向还是逐步趋缓的,因为经济还是相对平稳的,所以接下来国内政策在控制风险防风险方面的处理比较多,尤其对地方政府非正规融资的清查等,基建投资增速也应该不会太强;再往后看,国际方面美欧经济还在复苏之中,实际情况还有待观察,而中美贸易摩擦会使外需对中国的拉动力有一定影响,今年的经济增长应该在整体平稳中可能会小幅减缓,比去年略低一些,1-2月来看还是不错的,所以一季度的GDP应该至少与去年四季度是持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