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证实 已向美提采购F-35战机

F-35为美军第五代战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战机之一。(法新社)
F-35为美军第五代战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战机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今天(15日)早上在立法院证实,军方已向美国提出采购F-35战机的需求。至于空中加油机,则还在评估中。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提问,空军买F-35战机,是不是要买三个中队的数量?对此,严德发回应说,架次不说,但空军已提出,也完成作需。

F-35为美军第五代战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战机之一。它以隐形技术、网络作战功能和系统结合技术为主要卖点,让战机不易被侦查,也能为飞行员拼凑出全方位作战图,提升作战效率。

此前,外界谣传在美方表态拒绝出售F-35战机给台湾后,台方计划改采购二手F-18战机来取代幻象战机,但已被军方否认,但该信息仍引发外界广为讨论。

另一方面,罗致政指出,空军内部对于买不买空中加油机,有正反两派意见。对此,严德发表示,目前还在评估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