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涉“翻白眼”风波两女记者传被吊销采访证

网上出现一份疑似两会新闻中心的通知(右);左为“翻白眼”的中国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互联网)
网上出现一份疑似两会新闻中心的通知(右);左为“翻白眼”的中国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两会”部长通道前天(13日)上午的联合采访活动上,中国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疑不满获准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问的美国“全美电视台”女记者张慧君过于囉唆和炫耀职务,在电视直播中对张慧君上下打量,又翻白眼拧头两度表示不满。相关镜头截图上传网络后,两女迅速爆红。网上则出现一份疑似两会新闻中心的通知,称两名女记者都被吊销两会采访证。

据《星岛日报》今天(15日)报道,两会的重大议题恐怕都没有一名女记者的“翻白眼”来得惹火。因对同行冗长、做作的提问心生不满,第一财经媒体集团女记者梁相宜直接皱眉头、斜视、翻白眼,过程被央视直播,让她秒成“网红”。梁的微博粉丝猛增近十几万人,纷纷留言表示支持,称“替全国电视观众翻了一个漂亮的白眼”。

前天上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访问时,一名穿大红外套的女记者发问将近一分钟,语调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如同朗诵表演。通常记者自报家门并不会说出自己的职位,但该女记者介绍自己竟是 “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张慧君”。

镜头下,张慧君右前方穿蓝色外套的梁相宜表情不断,不满和鄙视的眼神溢于言表。

据知,事发一小时后,梁相宜立刻被领导“谈话”,被批评有损“会风会纪”“公司形象”。此外,也传出梁相宜随即被当局取消这次两会的采访资格,成为第一个“因表情包”被罚的记者。

另一方面,微博名为“两会气质姐”的张慧君昨天(14日)回应时,表示颇感无辜,称自己因为“要把我的问题从构思、表达、语言上符合国家一级主持人的标准”。

不过,她无法解释自己为何把一句话的问题“对海外资产推出哪些监管机制?”扩展至长达200字。

据报道,张慧君所属的“全美电视台”,其主页上自称为“如同美国大型电视台(NBC,CBS,ABC)一样,为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但网民发现,该电视台办公点大小还不如一家快餐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