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彭清华主政四川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两会”闭幕之后,地方干部还将有一轮调整。由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升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担任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长陆昊担任自然资源部部长,这三省高层都将变动。有消息称,曾在香港中联办工作九年的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将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则担任广西书记。但上述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

据《星岛日报》今天(20日)报道,61岁的彭清华是湖北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曾任中共元老宋平秘书,长期在中组部工作,获原中组部部长曾庆红赏识,官至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

他2003年年底空降香港,出任中联办副主任,后来扶正。

中共十八大之后,彭清华主政广西,主打三张牌——“东盟(亚细安)牌”“一带一路牌”“香港牌”;广西去年GDP首度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4200亿新元),在中国全国排名17。

报道称,与广西相比,四川是大省,如果彭清华调任,将有更大发挥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