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5G整体水平处于全球第一梯队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昨天(21日)表示,中国5G整体水平处于全球第一梯队。

据中新社报道,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5G推进组共同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应用研讨会,昨天在北京举行。

陈肇雄在论坛上表示,此次举办5G应用征集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5G特色应用,将对加快中国5G应用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发展5G应用,陈肇雄提出三点建议:加强跨域协同,创新应用;加强政策支撑,服务应用;加强试点示范,推广应用。

今年一季度,中国已启动5G第三阶段测试,通过本阶段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中国移动此前表示,2018年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场外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

2018年下半年,中国移动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向商用迈出新的一步。

2018年,中国联通也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等地进行5G试验。中国电信已经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等地开通5G试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