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今天抵达北京

有消息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6日下午乘火车抵达北京。(路透社)
有消息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6日下午乘火车抵达北京。(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消息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3月26日)下午乘火车抵达北京。

不过,中国官方目前尚未予以证实。另有舆论质疑这可能是假消息。

中国网络今天下午开始流传有关金正恩访华的消息。据了解,北京火车站短时间封锁,“北京铁路”微博账号也发布消息说,今天下午5时起,来往东北和京津冀地区的火车均有晚点。

其中,从吉林开往北京火车站,以及从北京开往沈阳的列车晚点约半小时;从沈阳开往天津站的列车也晚点超过一小时。

此外,有北京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数十辆武警摩托车护送一辆轿车离开北京站。外界猜测,当局护送的“神秘访客”就是金正恩。

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网络媒体Daily NK今天发表的日文报道也称,在中朝边界的中国丹东,一周前就发现中朝铁路被阻挡,外界看不见从朝鲜开往中国的列车。丹东警方昨天下午也在火车站设置蛇形路障,并开始封锁火车站和鸭绿江大桥。

报道说,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访华时,就是通过丹东火车站入境的。

不过,朝鲜消息人士告诉《联合早报》,“不能证实”金正恩是否已抵达北京。

中国虽然在历史上是朝鲜最亲密的盟友,但自金正恩上台以来,中朝关系就一直处于冰冷状态,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未实现过领导人互访。如果金正恩此次访华的消息属实,这将是他担任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访华。

(联合早报记者林子恒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