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总设计师:不会危害地面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截至3月25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行在平均高度约216.2公里的轨道上(近地点高度208.1公里、远地点高度224.3公里),整器结构完整,即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据新京报报道,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

经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和专业机构分析,预计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的时间在2018年3月31日至4月4日之间。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将每日发布有关监测预报信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朱枞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宫一号坠入大气层后就会烧毁,剩余残骸将落入指定海域,不会危害地面。

据航天专家介绍,目前飞在低到中高轨的航天器失效后,会一直环绕地球飞行。对于包括天宫一号在内的位于200~600千米高度的航天器,则会受到地球稀薄大气的影响而缓慢坠回地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