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国台办主任未报备 朱立伦:近两天才有具体安排

字体大小:

新北市长朱立伦率团访问大陆,赶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双方重申“九二共识”原则。针对陆委会质疑“朱刘会”的行程未报备,朱立伦今晚返台时表示,规定上没有限制不能见谁,与刘的会晤是抵达当地后,近两天才有具体安排。

据《自由时报》报道,朱立伦昨晚搭机返台,他在松山机场受访指出,此行完全符合规范,在城市交流相关规定上,陆委会没有限制不能见谁,在他与市府官员出发前,与刘结一的会面并无具体安排,而是抵达当地之后,近两天才临时被安排与刘结一会面,他也是“客随主便”。

朱立伦表示,与刘结一见面后,谈到台胞、台生、台商的八项具体建议,包括台湾学生在生活上购买高铁车票的问题、在学校被列为外籍生等,或者在就业上受到一些限制,此外,许多台商在经商的过程中,或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就业、医师等,都有受到一些限制,相关建议事项已经跟刘结一反映,希望国台办积极协助台胞、台生跟台商。

朱立伦强调,希望两岸能够和平且持续交流,尤其在城市交流能够延续,另外民众重视的一些问题,包括台生、台商或台胞生活、工作及就学的问题都能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