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吴敦义、郝龙斌内耗 两岸论坛宁喊卡也不派副手?

字体大小:

研商多时的两岸论坛预定4月下旬举办,不过考量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的卸任副总统身份,申请赴大陆可能性几乎为零。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岸论坛濒临破局与吴敦义、郝龙斌关系紧张难脱关系,而大陆对郝朱频送秋波,更扩大两人与吴敦义心结。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目前正密集和中国大陆磋商,要在4月底举办两岸论坛,吴敦义碍于卸任副总统身份,还需获总统府同意才能成行,若府方不同意,可能造成两岸论坛不办,吴敦义只回应表示“不会在没确定以前就先讲哪一天,双方都在积极联系安排中”。

据《壹周刊》报道,有蓝营知情人士坦言,两岸论坛濒临破局,与吴郝关系紧张难脱关系。而大陆对郝朱频送秋波,扩大两人与吴敦义心结。该人士指出,即便两会破局,吴也不愿派出北京较能接受的代表郝龙斌副主席出席。

由于党主席吴敦义的卸任副总统身份,申请赴陆可能性几乎为零,据知情人士指出,时任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曾表明“就算吴不能去,你们还有其他没有管制的人可以申请”。言下之意则已经暗示蓝营高层,可由郝龙斌以副主席身份代理出席,但该人士直言“但以吴郝的关系,怎么可能让给郝去代表”。

该报道指出,目前正处在国共论坛卡关的敏感时刻,郝龙斌已决定在4月底之前都暂时不考虑登陆。虽在两岸议题上尽量保持低调,但吴郝扩大心结已逐渐台面化,且在台北市选战上,郝又与吴敦义私下角力,对于如何布局不同调,蓝营人士则担忧,吴郝心结长此下去,势必影响国民党选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