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证实:特勤人员在总统官邸枪支走火 已调职

字体大小:

对于台总统蔡英文永和官邸外的警卫在清枪不慎走火意外,国安局官员今日解释,事件是在去年12月间,负责寓所对外门哨工作的王姓勤员,在当日上午8时完成每日勤教后,按程序进行勤务前装备检查,也就是清枪程序时,王员因一时疏忽,未依照规定程序操作而造成误触击发。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安局官员强调,警卫室例行装备检查位置于勤务大楼前广场,过去以来,为安全考量,清枪动作是由勤员面对勤务大楼,也就是隔着围墙与树篱背对总统寓所,依程序口令,操作包括清枪在内动作,标准作动则为射口朝上,确认膛室有无弹药。

国安局高层指出,在装检期间,周围并无行程车队。而同时间,蔡英文在寓所内办公,相对位置为间隔砖墙与树篱,距勤务大楼现场约40公尺处。

至于王姓勤员,国安局说,现场立即由高勤官下令停止动作,收缴该员装备,并同步依规定进行调查,同日将该员调离工作现场再训练。国安局也向总统府方面提出调查报告,该员除记过外,并也提出后续精进作为,包括把装备检查,也就是清枪程序的地点,由原先是位于勤务大楼前面,改为另一侧处。

至于国民党立委指称总统府前副侍卫长林文豪少将,扛责在今年初申请提前退伍。国安局予以否认,强调林文豪因为在民间有更优渥工作,而申请提前退伍,与此事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