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4月17日首访非洲斯威士兰

字体大小:

台湾与斯威士兰建交50周年,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昨宣布,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4月17至21日出访斯威士兰,这是蔡英文上任后首度非洲行。至于台湾在非洲的另一邦交国布基纳法索(台译布吉纳法索),因布基纳法索总统允诺许多国际会议及元首高峰会,该时间不便接待而未纳入行程,不过吴钊燮强调,台布邦谊稳固。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总统府昨宣布蔡英文出访时程,吴钊燮指出,此次出访主轴是“同心永固”,取“两国同心,邦谊永固”意思。

访团全程搭专机直飞,不过境其他国家。

斯威士兰在1968年独立后便与台湾建交,双方经贸交流频繁。去年12月,蔡英文接见斯威士兰外交暨国际合作部长甘梅泽访团时曾说,斯威士兰王国是台湾坚实的友邦,双边邦谊稳固,互动也十分热络。蔡英文当时也提到,今年是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50岁生日,也是该国独立以及台斯建交50周年,是“别具意义的一年”。

吴钊燮表示,此次专程率团访问,是为增进相互了解,强化双边友好关系,及实地了解两国各项合作计画执行情况。除参与各项庆典行程外,将会参访台湾医疗团协助史京政府医院。

台湾国在非洲邦交国还有布基纳法索近来发生武装动荡,此次行程未纳入,吴钊燮说,布基纳法索恐攻后,台湾曾对其安全警示作深度探讨,发现情势很快平息,没安全状况。

吴钊燮表示,布基纳法索总统早前就答应许多国际会议及元首高峰会,因此该时间不便接待台湾访团,但布基纳法索总统强调,欢迎蔡英文择期到布基纳法索访问,台湾也正式向布基纳法索总统提出邀访,双方都会找机会互访,两国关系非常稳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