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西湖大学的“底气”是拥有最宝贵的人才资源

字体大小:

今年年初,身为清华大学副校长的施一公辞职,宣称将全心投入西湖大学筹建中,一时将西湖大学引入公众视野。两天前,一条“西湖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重磅消息,又刷爆朋友圈。

据钱江晚报报道,西湖大学筹办委员会主任施一公接受采访时指出,“西湖大学的‘新’主要体现在‘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它是以培养博士研究生为起点,规模小,但师资精,会是一个高端的研究型大学。

施一公坦言,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百年公立老校相比,西湖大学在文化的建设、培养和发扬过程中,仍需长时间积淀。“但大家不要忘了,西湖大学是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研究型大学的特点是一开始就以培养博士研究生为主。”在施一公看来,西湖大学拥有最宝贵的资源——人才。

施一公说:“我们希望以优秀的师资,培养最优秀的学生,最终可以涌现一流的研究成果。在这方面,我相信不需要百年,也不需要十年。因为很简单,等到博士生毕业的时候,他们的成果就出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