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出轨传暂停试车 港铁急召内地生产商检查

字体大小: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试运列车发生出轨事故,港铁指,昨晚约9时15分,车厂工程人员于石岗维修车库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列高铁列车其尾卡部份车轮偏离路轨,事件中无人受伤。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铁指,该列列车昨日较早时进行试运行后,返回石岗列车停放。港铁表示,非常关注有关情况,将就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并已通知机电工程署。港铁安排内地生产商青岛四方派人来港检查,机电署亦表示昨晚收到通知后派人了解,十分关注事件,已要求港铁提交报告,并会在确保所有安全才批准通车。

消息指,车轮共有8个,其中有4个偏离路轨,而初步所有数据都正常,但在未找到问题原因前,港铁将会暂停试车,而今次调查方向之一,会了解会否与厂内路轨设计标准较低,较日常路轨较弯所致,另一方向则会了解列车是否出现问题。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九月通车,4月1日开始营运测试,铁路部门安排多列高铁列车,往返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站及香港的西九龙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