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称美中贸易问题最终可能谈判解决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表示,他预计美国和中国采取的贸易行动可能促使双方通过谈判达成协议,但不清楚谈判会发生在5月底还是更晚。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如果这一切的最终结果是某种形式的谈判,那一点都不令人意外,”罗斯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对于如此复杂的谈判,确定具体时间是非常困难的。”

罗斯发表上述评论之前,中国周三列出了一份加征关税清单,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的计划,全球金融市场感到震撼。

罗斯表示,“华尔街竟然如此惊讶,我确实有些意外。这类消息都已经传了数天和数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稍早支持其政府的行动,推文称“我们并非在与中国打贸易战。”

罗斯呼应了这些看法,对CNBC表示,中国的回应与“美国根据知识产权所课征的关税相对来说是相称的”。他还称,他预期其他国家将开始联手抵制中国的贸易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