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沙尘暴来袭? 台专家:明起有机会被吹到台湾附近

字体大小:

中国北方正受严重沙尘暴侵扰,清明期间兰州遭遇八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至于沙尘是否会影响台湾,台湾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表示,明天(6日)以后的气象条件有机会把沙尘吹送到台湾附近。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面簿(Facebook)表示,由于中国北方太干,所以风一吹就沙尘弥漫,虽然沙尘要传送到远处的机率其实并不高,但由于春季开始有对流,沙尘被卷到高处,在高层强风的吹送下,沙尘就可能就被带到比较远的地方;郑明典提醒,明天冷气团南下,有机会把沙尘吹送到台湾附近,沙尘可能会对台湾有所影响。

不过郑明典指出,明天台湾也会受到锋面通过影响,全台都有降雨机会,沙尘对台影响程度要视水气而定,还须再观察下去。

根据台湾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预报,明日受锋面通过及大陆冷气团南下,中部以北及东北部转为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局部短暂阵雨,北部、宜兰空品区受降雨结束后,污染物伴随大陆冷气团南下,恐致悬浮微粒及细悬浮微粒浓度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