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明连假 国道塞爆变"停车场"

国道大塞车,犹如大型停车场。(台湾《自由时报》)
国道大塞车,犹如大型停车场。(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今天是清明节,加上台湾今年清明连续假期长达五天,是历年清明假期中天数最多的一次,不少人返乡扫墓,或趁假期与家人郊游。导致多条国道大塞车,远望马路变成停车场。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今天中午时分,国道1号、3号台中往彰化南下路段都出现大塞车,其中国道1号彰化路段甚至3个车道全部都是车辆,从彰化市金马路旁陆桥往下俯瞰国道1号197公里路段,整个南下车道都是定点不动,放眼望去相当壮观,还吸引陆桥上许多机车族停车拍照发在网络,指出是“史上最塞清明节”。

据报道,国道1号出现大塞车状况,行车时速约在20公里至40公里左右,国道3号南下192公里彰化系统交流道汇入国道一号处大打结,不少车辆随意插队,造成塞车情形雪上加霜,辖线多半呈现“橘红色”警示。

此外,南下195公里至198公里路段甚至出现“紫爆”的定点,或以不到10公里车速前进,由于适逢午餐时间,路人都塞在国道饿着肚子,只想赶快离开国道填饱肚子后再上路。

此外,包括国道3号、1号等中部部分路段也传出零星碰撞事故,所幸都只是小擦撞,并未造成人员受伤,国道七队、三队警方则是全员出动巡逻车疲于奔命,疏导交通,相当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