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景区美籍游客购票加关税?官方:系谣传

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造谣图片(互联网)
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造谣图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天,一张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的图片在网络上被转发,引起网民关注。对此,南岳衡山景区回应:景区各售票窗口均未贴相关告示,图片所传消息为谣言。

据人民网报道,此次引发网民关注的谣传图片底色为粉色,显示售票窗口为南岳衡山2号窗口,以温馨提示的形式发布以下内容:“即日起,凡美国国籍游客购票时须加收25%关税,烦请知晓!如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下方附有英文对照翻译。

4月6日中午12时,记者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2号窗口现场景与网传图片场景明显不符。经过相关部门核实,南岳衡山景区各景点售票窗口均未贴相关告示,网上热议的谣传图片极有可能是采用图像编辑软件修改合成。

针对该张合成照片谣传图片造成的不良影响,南岳网警已经立案调查并温馨提示:利用互联网,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是违法行为,造传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