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病危入院 港媒:昨情况转好

字体大小:

毛泽东前秘书、中组部原副部长李锐近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危,正在北京医院深切治疗部就医,但昨天(6日)情况转好。其女李南央表示,102岁的李锐昨天下午“状况奇好”“连续讲话,思维清晰”。

《星岛日报》今天(7日)引述中国记者高瑜昨天在推特引述李南央称:“我下午四点半离开医院。老头儿(李锐)下午状况奇好。从一点半至四点卧床连续讲话,父亲目前是鼻饲和静脉输液,不能下床”。

此外,李南央还通过友人张丽娜向外界传达,不要来探视李锐,“如果你们真的尊重李锐的话,请一定不要去(探访)。”

她表示,如果情况恶化,不会为父亲接呼吸机,“浪费医疗资源”。

据报道,李锐是湖南人,曾任水利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文革期间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他上世纪80年代担任中共中央组识部常务副部长,晚年成为自由派,支持杜导正所办的杂志《炎黄春秋》。

台湾《联合报》前天(5日)引述消息称,李锐因身体不适和多重器官衰竭,入住北京医院深切治疗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