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谦:戴耀廷是社会运动者 言论非课堂讨论

字体大小:

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湾一个论坛的发言,被香港政府、港澳办、中联办及建制派议员等谴责鼓吹“港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今天(7日)出席港台节目时指出,戴耀廷是一位社会运动者,所发表的言论不是一名普通学者在课堂上的讨论。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叶国谦也认为,事件与《基本法》23条立法开路无直接关系,港府应思考如何消除市民对23条的坏印象。

叶国谦指出,戴耀廷出席的活动是“五独”参与,包括“台、疆、藏、蒙、港独”,其发言不是一个普通学者在课堂上的讨论。

叶国谦强调,戴耀廷是一名社会运动者,早前曾发起“占中”和策动不同行动。他表示,不认为此次事件是打击言论自由,此外,也强调言论自由有界线,需要小心“踩界”的情况。

对于有人指事件是为加快《基本法?23条立法,叶国谦认为两件事无直接关系,“本身特区政府就应该要立(法),不是因为你戴耀廷发表这类‘港独’言论”。

他也指出,现在港府应考虑如何消除市民对23条的坏印象。

被问及普通市民提及“港独”会否有问题,叶国谦称,个人的看法、不是在公众场合发表,也不是策动行动的话,是不会抵触法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