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港珠澳大桥非“政治工程”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11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提问时强调,不同意“港珠澳大桥是政治工程”的说法。她认为,港珠澳大桥对香港经济、社会、民生以至融入国家发展是很重要的,“现在望回头,如果能够早五至10年建成会更好。”

据中通社报道,林郑昨天上午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质询时间,并回答了10位议员的提问,涉及港珠澳大桥、戴耀廷在台发表“港独”言论、中美贸易战,以及多项市民热切关注的民生议题。

会上,对于反对派议员批评港珠澳大桥是“政治工程”,林郑月娥直面否认,并强调大桥的方便性称:“大家可以想像:今日我们去珠海、中山要接近四小时车程,还要看看虎门大桥有否塞车,但日后由大屿山去珠海是45分钟。”

另一方面,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湾参加“台独”组织举办的有关会议,并公然鼓吹“港独”言论,引发香港各界人士连日来持续的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也发出谴责声明。

对此,林郑昨天重申,有关言论并不涉及言论及学术自由,“我相信市民的眼光是雪亮的。”

对于中美贸易战升温,林郑表示,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已就中美贸易战作了初步评估,政府一定会监察事态发展。更重要的是,香港是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的独立成员,所以会发挥世贸成员的功能,反对单边主义或保护主义,以回复世贸一直尊重的多边制度。

林郑指出,香港一向不太愿意采取报复行动,而作为外向型的小型经济体,也不存在有许多能力采取报复行动。不过,她已就美国拟向铝制品额外征税致函美国商务部长,提出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